【百颗叶王糖/Day1 椰子糖】神仙

  作为第一棒要加油鸭

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普天之下,莫非王土;九天之上,莫非帝土。

  月老牵着红线把两段系上,长叹一声“非也,非也”。

  颛顼托着星盘拨弄其中轨迹,口念一声“不得,不得”。

  朱雀爱神拎着串古钟一晃一晃的,心道一声“罢了,罢了”。

  *

  上万年前,小太子的出生惊喜了整个天界,于是自打一出生就受到了各路神仙们的宠爱,好在孩子倒也没养成了娇气样,让天帝很是欣慰。

  长春殿是天帝在小太子满月之时亲自监工并且题字的宫殿,牌匾上龙飞凤舞的金字张牙舞爪,虽不是出自名家之手,却也是出自父亲的一番心意。

  小太子自八百岁就在此住下,殿内宫女不多,男子更无,平日里也鲜少出门,仙中好友也就只有那么几个,闲来无事便会来闹腾一回。

  小太子随了母亲的姓,落字为杰希,大名——王杰希。

  *

  “张佳乐最近拜入了红线仙的门下,跑去月老庙那儿帮月老整日缠红线,跟不知疲倦似的。”

  黄少天闷了一大口苦茶,才惊觉苦味儿,吐了吐舌头吐槽着天界近些日子的变动。

  王杰希默默的将蜜饯摆上,往黄少天那边推近,低着头问:“你这罕见的独自前来,怎么没见你和喻文州一道?”

  黄少天一听这个,刚因为蜜饯而喜笑颜开的脸蛋顿时又皱的像个苦瓜一样,他把茶水的瓷盖儿盖上,说:“喻文州呀,喻文州他也没在园子里了,好像去了颛顼上仙那里……”

  得,来解闷的,王杰希心下想。不出所料,黄少天下一句话说明了来意。

  “我好无聊啊……”

  “你之前不是嚷着要去仙庭门前当守卫吗?怎么没去?”王杰希问道。

  黄少天一听这个,颓的更厉害了,他张口道:“别提了,都是玩笑话。”

  闻言,王杰希眉头微皱,但也没说什么。

  “对了!”黄少天倒是像想起什么来了一样,突然像是打了鸡血一般,“你的陪读呢?叫他出来和我们一起玩啊!”

  “他在忙。”王杰希回绝。

  小太子的陪读可不是什么好差事,当初天帝精挑细选的人选便是从上等仙家里脱颖而出,最终定在了能文能武的火神一家。

  火神本命朱雀,乃圣兽之一,历经万年修炼成仙,后升入天界,与掌管时间的神结缘,诞下了他们的爱子——叶修。

  叶修被任命作为王杰希的陪读,这一陪,便是上万年的时景。王杰希的仙中好友都知晓其人,有时玩闹也会叫上他。

  黄少天见王杰希这也无趣的很,拎了串葡萄就拍拍衣袖走了,末了还帮忙带上了宫殿的大门,一时间殿内安静无比。

  王杰希盯着托盘里的红果子冗自分神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  “小太子,在想什么呢?”

  带这些沙哑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王杰希惊觉抬头,才发现是自己的那位陪读不知何时来到了此处。

  王杰希低下头,语气有些恶狠狠的:“要你管。”

  “呵…”叶修轻笑一声,他向下伸手,一手捏住了王杰希的下巴,迫使他抬起头来。

  叶修俯下身子,两人的呼吸打在彼此的脸上,王杰希一向脸皮薄,这会已经是红了脸。

  “嘶……”随着脸颊上的轻微痛感传来,王杰希很配合地张口发出这个形象的拟声词。

  叶修咬了口白白嫩嫩的脸蛋,才心满意足的走了。

  *

  黄少天觉得王杰希最近都不太对劲。但又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劲。

  这几日喻文州回来了园子里,他便没再去王杰希那了。偶然几次在园外偶遇王杰希时,黄少天总看见他和他的陪读凑在一块,两人亲密无间。

  黄少天琢磨着好像不太对劲,回了园子又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了喻文州,哪知喻文州听完了只是抿嘴淡笑,告诫他此事莫要多管。

  “你我虽是太子殿下的好友,但也不能逾越了规矩。”

  黄少天这才惊觉失言,忙不矢地用手在嘴前做了个交叉的动作。

  被议论的俩人可没想到会被黄少天看到,王杰希头枕在叶修的大腿上,眯着眼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  叶修靠着树背,看着懒洋洋的王杰希,忍不住轻笑一声。

  “笑什么?”

  “你不觉得你越来越懒了吗?”

  “春困秋乏夏打盹,睡不醒的冬三月。”

  “好家伙,学的知识都用在这了。”

  ……

  黄少天打这边路过,就见到这番光景。

  “这俩人…也太亲密了吧……”

  黄少天喃喃自语着,身后的脚步声却没有注意到。

  “嗨!你也是来看太子殿下和小朱雀殿下的吗?”

  “a——唔!……”

  “嘘!你这样会被发现的!”

  被捂住嘴巴的黄少天边做着无用的挣扎,边被拖入了高墙的后边,听得耳边传来熟悉的女声,他转头就叫囔:“原来是你啊,你怎么不呆在自己的宫殿里,跑这来做什么?”

  来人正是花神之女,戴妍琦,只见她把袖子拢好, 才抬头反问道:“你又在这干嘛?”

  “自然是来找王杰希咯。”

  “直呼太子殿下的大名,真是没规矩。”

  “你!”

  戴妍琦朝黄少天做了个鬼脸,又将脑袋往前伸了些,问:“我说,你就没觉着叶大人和太子殿下哪里不太对劲吗?”

  黄少天听着话,琢磨这花神之女应该不至于无聊来倒腾这些个儿八卦啊,怎么……

  戴妍琦见黄少天没答话,心道肯定又是榆木脑袋一个。暗暗唾弃了一番这个男神仙的低情商,就炸呼呼地走了。

  *

  叶修和王杰希好上的事,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传开的。

  等这消息都要蔓延到境外的花草妖精耳边了,天帝才发话说此事不容多议。

  长春殿内——

  “天帝老头还没来找我也是个奇迹嗬。”叶修悠哉悠哉地翘着二郎腿,一手拿着葡萄。

  王杰希瞥了眼躺在躺椅上吃葡萄的某人,眼底有些无语意味。

  “来,啊——吃一个葡萄——”叶修拿着颗葡萄举到了王杰希的口边,嘴里还发出了故意变换的油腻腻的声音。

  王杰希嫌弃地看了一眼叶修,伸手接过葡萄,又拍开了叶修的手。

  叶修没在意王杰希的嫌弃,反而起身一手搭上了他的肩膀,在王杰希耳边吹口热气。

  如愿以偿地看见王杰希悄悄红了的脸颊,叶修扬长而去。

  *

  “天帝不准备管管这事吗?”朱雀仙帮月老拉着根红线,皱眉问道。

  月老缠着红线的双手一顿,叹口气道:“红线都缠在一块了,这就是天意啊……”

  “……罢了罢了。”

  叶修吊儿郎当地躺在姻缘树上打盹儿,耳边传来隐隐话语……

  END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07 Aug 2019
 
评论(6)
 
热度(11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人间潮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