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百颗叶王糖/Day10 酸奶糖]阴霾

  剧情流   

     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B市的命案一件接着一件发生,就连空气要比其他城市浑浊一些,叶修被临时任命带领小队前往B市,着手接过“禁果”一案。

  “……目标情侣,多为校园里的小孩们……凶手的作案手法极其残忍,但针对的都是早恋人群……”

  白色的大屏幕亮着莹莹白光,前几日就做好了的ppt依顺序播放着幻灯片,叶修躺坐在皮质的转椅上看着在屏幕前走来走去的局长,不由得一阵头疼。

  “我说——”叶修闭眼揉了揉太阳穴,“局长你能消停会吗,晃得眼疼。”

  局长有些尴尬的停下来脚步,没什么底气地反驳道:“我这…这不是着急……”

  “你着急也找不到凶手啊。”叶修说。

  局长顿时面色不佳,他早听说过H市大名鼎鼎的特案队队长叶修其人毒舌,却没想到会当面给他难堪。

  “我觉得这个局长可能又误会了什么。”安文逸看了眼明显心情不好的局长,侧头小声对罗辑咬耳朵。

  罗辑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也刻意压低了声线:“队长说话直,被误会不是很正常的事吗。”

  “所以老叶找不到女朋友~”方锐在后头摇头晃脑地总结了一句。

  叶修不是没注意到后头蠢蠢欲动的队员们的聊天,只是没吃早饭的他实在是没那个精力管事儿。一大早就被某局长拉起来听他手下的人介绍案件详情,叶队长表示严重缺觉的自己现在只想去补觉。

  “总而言之,上面说务必在这个月之内找出凶手,缉拿归案。”

  叶修听闻挑挑眉。

  今天是七月十九日,也就是说自己还剩下十二天?

  总局还真的是看得起他。

  叶修点头示意知道了,接着将局长等人请出了房间,才开始正式分析案件。

  “所有案件的地点都有一个共同点,那就是都是校园的早恋事件。”

  “依此可以锁定凶手在学校范围内或者是能够自由出入学校的人?”安文逸说。

  “不一定,如果是家长呢?”唐柔补充道,“家长或许会通过自己的孩子了解情况。”

  苏沐橙的手上拿着已死亡的人员档案,微微皱眉,她开口:“但是这些早恋男女并不是同一个班级,如果家长了解情况,小孩怎么可能知道的那么清楚呢?”

  一时间会议室里陷入沉默。

  “好了,”叶修打断他们的讨论,“我们继续之前讲的。”

  “第一位死者是高一(1)班的方美华,十五岁,死因是刺中要害失血过多,被分尸后再……”

  “这凶手也忒恶心了吧。”看见PPT上血红的图片,方锐有些嫌恶地吐槽。

  叶修无奈耸耸肩说:“不然怎么会叫杀人犯。”

  方锐想想好像也是这回事。

  叶修见没人说话,就接着说了下去。

  “岳宁,高二(5)班,学校有名的校花,也是学校的大姐大,以欺负人为乐趣,尸体被分尸发现在学校操场的升旗台下……”

  “顾小英,高三(7)班,默默无名的一个女孩子,死因一样,尸体同样被分尸发现于教室的杂物间里……”

  “李皴一,高三(3)班,有名的学霸,但因为被发现和方华美谈恋爱而被叫过家长,全校还通报批评过,被发现在教学楼楼下,疑似压力过大……自杀?”

  “这个李皴一尸身是完整的。”苏沐橙出声提醒。

  叶修接过苏沐橙手上的档案,上面所拍摄的照片确实是完整的尸身。

  叶修皱了皱眉,开口说道:“他们当初给的意思是李皴一不是这个案件的一部分,但是方美华和他牵扯到了,就一起放进来了。”

  在座的当然都知道“他们”是谁,安文逸低着头小声嘀咕了句太乱来了。

  叶修把档案放回桌上,说:“好了,现在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,我们分成几队,沐橙,唐柔,一帆,罗辑,安文逸,方锐,包子,你们去受害者家里了解一下情况,老魏,莫凡和我去现场勘察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分开的众人各司其职,一辆辆车子从警局驶向不同的方向,灰蒙蒙的天空没有阳光的赐福,看来这是个可能会下雨的天气。

  学校的位置距离警局不远,约莫十五分钟,叶修等人便到达了目的地。负责接待他们的校长早就接到了通知,站在门口等候他们。

  “欸您好您好!想必您就是叶队长吧?久仰大名!久仰大名!”

  满肚子酒肉的中年男人脸上扮着略显讨好的笑容,叶修没有搭理,直接开口道:“麻烦您带我们去案发现场吧。”

  男人的面上闪过一丝不快,叶修没有注意,却被身边的莫凡捕捉到了。他伸手轻轻拉了一下魏琛的衣角,视线向那个校长的位置偏移。

  “这是第一个案发现场,当初您们警局的人来画了个白圈,是说不让动,我也就一直没动……”

  叶修在花坛周围踱步,警戒线被拉得很长,可想而知当初的尸块是四处散落的,地面上的血迹早已被清理,他又抬头看了眼上面,发现这个花坛就处在教学楼后面的正下方……

  难道是抛尸人从教学楼楼顶抛下来的?

  魏琛还在和校长了解学校情况,莫凡四处看着,不知道在找些什么,一股冷意直窜脚底,莫凡眯着眼,转身便看见了一位男子站在自己的身后。

  没有声响。

  “王老师?你没回去吗?”正在和魏琛说话的校长似乎是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,他抬眼望去,看清来人才问道。

  叶修也被这声问话给吸引过来了,待视线落在了突如其来的人身上时,他愣住了。

  回学校拿资料的王杰希显然也没想到回去的路上还能遇到这档事,更没想到还能遇到叶修,他嘴唇微抿,对校长说了句来拿资料,抬脚就准备离开。

  一只手拦住了他的去路。

 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抬头,便瞧见叶修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。

  “王老师也是这个学校的老师吧?我可以向您了解些情况吗?”叶修笑着说,话里的王老师和您这几个字眼更是被他刻意加重。

  王杰希到底还是没迈开步子,叶修向魏琛和莫凡使了个眼色,俩人很识趣地和校长去了下一个案发现场。

  “你来这里……当老师?”

  “心理老师。”

  王杰希回答道。

  作为已经有半年没见的恋人,叶修可没想到在这会遇见王杰希。

  更没想到王杰希当初居然会辞职,来学校里当老师。

  叶修和王杰希的相恋其实很戏剧化。他俩刚开始是在网上认识的。

  h市与b市的距离不过就是一张飞机票,年仅18岁的王杰希正值高中毕业,少年人有少年人的一腔孤勇,一张飞机票就奔去了网恋对象的城市。

  俩人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,没有鲜花,没有告白,有些事没有说出口也当默认一般。

  后来……

  叶修的手搭上了王杰希的肩膀,眼里的笑意带着点促狭意味,他弯腰对着王杰希耳边低喃了句想我了没,成功看见了王杰希被热气熏红的耳垂。

  “你不去勘察现场?”王杰希问。

  叶修抬眼看向他说:“现场都被动过了,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  王杰希皱了皱眉,动过了……?

  叶修却没给王杰希过多的思考时间,他一把拉过王杰希,说:“你在这当心理老师?怎么样,要不要帮我看看这案子?”

  半年没见的小情侣也不似如胶似漆,王杰希点了点头算作是答应,叶修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,便带着王杰希回了警局。

  负责家访的其他人早已在警局里等候,王杰希顶着众多目光硬着头皮坐在了一边,叶修放好资料开始询问情况。

  “方美华是奶奶养大的,和顾小英是好友关系,家境一般,成绩很好,不过老人情绪把控不住……我们问了点关键的事,就回来了。”

  “岳宁和李皴一家里都是世家关系,家里很有钱,而且岳宁喜欢李皴一。”

  “顾小英是岳宁的小跟班,生性胆小,开学恰好被岳宁堵上了,为了不被挨打就成了小跟班。”

  魏琛也说起了案发现场的观察。

  “方华美的案发现场正对着教学楼天台下面,有岳宁尸体的升旗台也属于教学楼天台上可以直接抛尸过去的地方,至于顾小英的尸体,是天台旁边教室里的杂物间。”

  “还有一点,楼梯里有血迹。”

  “李皴一也是在天台跳下去的。”叶修皱眉说道,他低头看向了王杰希,像是在问一个答案。

  王杰希还是开了口:“我是学校的心理老师,每年学校都会有心理检查,两年前就检查出李皴一有轻微的妄想症,但是并不清楚他的父母有没有带他去做进行治疗。”

  “谁去了李皴一家里?”叶修问道。

  唐柔举手,说:“妄想症这个李皴一的父母都坦白了,说是家族遗传病,但是他们没有想到会影响到李皴一,而且他们认为李皴一是被害妄想症过度,自己跳楼自杀的。”

  “不过……有点很奇怪。”

  “什么?”叶修问。

  “李皴一的屋子有住人的痕迹,床上的温度还是微热的,而且有皱,课桌上的书本也没沾灰。”

  这是个疑点。

  王杰希犹豫了一会,不知该不该将那件事讲出来,叶修却看出了王杰希的犹豫,伸手在桌下握住了王杰希的手,给了个安心的笑容。

  “其实……我觉得是岳宁杀了方美华。”

  其他人愕然。

  叶修的脸色也严肃起来。

  “其实我也不确定……”王杰希吞吞吐吐,“但是我那天晚上回去的晚,我听见了她们俩的吵闹声,貌似关于李皴一。”

  “小三和正宫抢夺男主角?”苏沐橙说了句玩笑话。

  “我在岳宁家里询问到的情况……他们笃定是方美华杀了岳宁?”

  “那这样不对啊,方美华不是第一位受害者吗?死亡时间在岳宁的前面。”

  “家长的片面之词,毕竟在学校有矛盾的只有她俩闹的比较大。”

  “方美华曾经在校内扇过岳宁巴掌,并且当众辱骂对方是小三。”

  “啧啧啧,青春期的女孩子真可怕。”

  叶修从中提取了重要信息,他合上档案本,说:“看来得去李皴一家里看一下了。”

  “一起吗?”叶修向王杰希发出邀请。

  其他人识趣地整理资料,谈论案件,仿佛没看到一般。

  王杰希同意了,他跟着叶修出去,还能听见背后小声的议论。

  “原来老叶喜欢男的?还有男朋友了??”

  “美人受和…等一下,柔柔你觉得叶修是什么攻!”

  ……

  车里的气氛很,沉默,王杰希撇头看着窗外的风景,叶修低头翻着资料。

  “你有什么想法?”叶修突然出声。

 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,说:“李皴一有嫌疑。”

  “哦?”

  “据我所知,李皴一有个双胞胎哥哥,但是他们似乎对你的队员甚至是你们警局隐瞒了这个消息?”

  叶修神色微凝。

  “你确定吗?”

  “我确定,当初我去他们家里说明李皴一的心理情况时,看见了两个长的一模一样的人。他的父母给出的解释是双胞胎。”

  “校长也帮他们瞒下来了。”叶修沉声道。

  李皴一的家在别墅区,花了几个小时才到达,他的爸妈明显认出了王杰希,眼神有些闪躲。

  叶修进门先是客套了几句,就去往了李皴一的房间,窗帘被拉起束好,床铺也是干净整洁的,课桌上的课本整整齐齐地放着,摊开的书本上面还有干透的字迹。

  叶修没顾及其他人的目光,直接快步走向衣橱,把衣橱们打开。

  李皴一?

  面容白净的男孩一脸惊恐地看着叶修,似乎对于被发现这事很讶异。

  叶修从口袋里拿出照片对比了一番,不语。

  “叶……叶警官,您……”

  “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?”

  ……

  “李皴一?”

  “方美华和岳宁吵架那天,李皴一和顾小英也在场,顾小英虽然是方美华的好朋友,却怕被岳宁事后报复,选择了岳宁那边,李皴一站在方美华这边,但是后来岳宁一气之下不小心将方美华推下了楼梯,导致了方美华的死亡……”

  “那岳宁和顾小英呢?”王杰希疑惑问道。

  “李皴一。”叶修说,“你也说了他有心理疾病,他接受不了方美华的死亡,他认为是岳宁和顾小英一起造成的。他想要报复,但是不能做的明显,因为他也不想为此搭上一辈子。”

  “所以他把方美华也分尸了。”

  “对,因为要掩人耳目。”

  “所以天台自杀的是李皴一的哥哥?”

  “嗯。”

  王杰希皱眉,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,他拿过叶修手中的照片,上面的李皴一眼下黑痣有些妖艳,他的笑容阳光,看起来就是个好少年。

  “李皴一自己坦白的,谁知道呢。”

  “所以王杰希大大,陪我回家吧——”

  “喂——你!放我下来!你……”

  b市的雾霾依旧严重,厚重的云层飘忽着不知去向……

  END

  

  

  

  

 

  

  

  

  

  

16 Aug 2019
 
评论(4)
 
热度(5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人间潮生 | Powered by LOFTER